主吃百合,在天麻的坑里养老,现在主更EA,不定期有各种其他同人,还有一些暗搓搓的小原创

【天麻/双部长】交汇

想写POI同人前意外从电脑里翻出一个陈年老坑,埂子两年前就有了但后来写了一半因为漫画两人关系变化和这里冲突就直接弃了现在翻出来看到写的地方只后悔为什么没写完!!!!!!我自己想看后续啦!!!!!

天麻后面都没怎么关注了……但自己挖的坑哭着也要自己动手填上



配对:竹井久/福路美穗子


县决赛先锋战开始前,优希旁边的一个身影忽然吸引了久的注意力。

一头齐肩的金色秀发,穿着风越女子高校标志性的校服。

那人很体贴的弯下身子和优希说话,甚至还把自己的便当交给优希,温言细语地安慰着她。

在比赛开始前还这么为对手着想,也太温柔了吧。

……嗯?

久盯着屏幕里的人仔细看了看,心底隐约间泛出几丝熟悉的气息。

总觉得好像在哪见过这个人……

是风越女子的Captain?记得好像是叫福路美穗子。

她仔细的回想了一下,脑子里除了浮现出开赛前看过的这个人的几份牌谱外,再没有其他。

 

……是错觉吗?

毕竟风越女子可是长野的名门,而且这人似乎还是其中麻将部的队长,应该是什么地方看到过她的资料,所以才留下了印象吧?

 

只是错觉吧。

尽管心中还有那么一丝疑问,却不是现在应该考虑的时候。

“让大家久等了,决赛先锋战,现在正式开始!”

会场的喇叭里传出声音。

她猛的收回神。

如果无法拿下县决赛,进军全国就只是痴人说梦。

 

所以她摇了摇头将那人的身影从脑海中甩出去,然后更加专注地看向屏幕里的比赛。

 

 

“真是的。”一掌拍在额头上,竹井久自顾自地苦笑出声。

 

三月时节,气温还是比较寒冷。久一大早出门,觉得风吹得实在刺骨,走了一会路,在车站附近的餐厅里喝了点热茶,才把身子烘的暖了些。

 

这会已经过了吃早饭的时间,离正午用餐还隔着好一会,餐厅里只零星坐了几个人,倒显得有些冷清。

出来这么早,本就是想借着一小段空闲时间看看学生会遗留下来的工作,只是刚拿出那份文件,看了没几行,脑海中不知不觉浮现出之前县决赛的一些细节,一下子打乱了她的心思。

“所以,当初到底为什么会忘了啊。”手里捏的纸上密密麻麻写满了报告,久却一个字也看不进去。

时隔多年,与故交再次重逢,她却完全记不得两人曾经在中学麻将大会上交过手的事……现在想来,要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呢?

总觉得应该有些小小的……惭愧?

放下手中的报告,她揉了揉额角,显得有些懊恼。

至于为什么会突然想起某个人的事情,一定要追根原因的话,大概就是因为……

“早上好。”一道温和的声音传来,随即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餐厅门口。

——今天刚好和这个“某人”有约吧。

 

 

从那以后过了多久?

成功在全国麻将大会上夺得头冠,还没有从那种喜悦中缓过劲来,作为三年生的久就不得不将精力投入到紧张的备考中。

一边忙着学生会的事情,一边又要努力为年底的考试做准备,她根本分不出多余的心力再去打理麻将部,尽管再不舍,也不得不卸下部长的职务。

而就要将关于麻将的事渐渐淡忘的时候——参加完统考后,在那入学考试的考场上,却与意想不到的人相遇了。

“上埜同学?”

反复几次检查完答案,总算有十二分的把握,在铃响后提交了试卷,久放下笔,正准备伸个懒腰好好放松一下,冷不防听见有人喊她。

很轻很轻,带点期冀,又带着些许的不确定。

抬起头,对上的是正是那双熟悉的异色眼瞳。

 

 

福路美穗子今天只穿了件连衣裙,朴素简单却又不失少女的可爱,或许是因为之前赶路赶得急,刚坐下来这会脸上还带了点红晕。

“抱歉,让你久等,我是不是来晚了?”

“没有,现在比约定的时间提早了许多。”久收起桌上散着的资料:“不好意思,我弄得乱七八糟的。”

“上埜同学今天还有事忙?”

“不不,只是之前学生会交接还有些工作遗留下来,虽然现在基本已经解决了,但还是想确认下。”久半带无奈半带玩笑的叹口气:“真是的,这些家伙还真不让人省心。”

美穗子将手捂在嘴前,轻笑出声:“那也是因为上埜同学很可靠的缘故,无论是麻将还是其他什么……都很厉害呢。”

“没想到会被你这么夸奖,相比的话我可是远远比不上你。”

“哎?”

“你那部员们都这么依赖你,平时再怎么张牙舞爪的小老虎,到你身边就变成了温顺又黏人的猫咪,换做是我可就做不到。”

 “风越的大家都是好孩子,她们只是更加尊敬我们这些前辈而已。”美穗子嘴角挂着温柔的笑意,一脸真诚道:“而且平日我总叫她们担心,反倒我受到的帮助更多呢。”

想起之前合宿时无意间看到那样一副电器大暴走的场景,久心中也不免表示赞同,不过她还是忍下点头的冲动:“看来就礼节方面,清澄真该和你们好好学一学才是。”

“啊,我不是这个意思……”

“不是?”尾音微微拖长,并且略显夸张的叹出口气:“那果然还是我的吸引力不够所以后辈一个两个才总是不把我的话当回事吗。”

“不不……不是这样的!”美穗子连忙摆摆手,脸上带了点慌张,却还是很认真的想去反驳:“虽然平时接触的时间很少,但在我眼里的上埜同学绝对是很有魅力的一个人!”

久微微一愣。

她看见那双红蓝相间的直直的望了过来,异色双瞳,一边如火焰般闪耀,似乎燃烧着那么一丝热情,一边又藏着深水般的光泽,看上去像是何时都会那么冷静——明明是如红蓝宝石般两种完全不一样的色泽,此时都同时透出一份坚定。

但过了一会,美穗子觉察到久那双深棕色的眸子也直直的望着自己时,那份坚定一下又消散,脸上渐渐浮现出一丝红晕来。

——哎呀,本来只是想开个玩笑,没想到会听到这么一句话呢。

她本来嘴角就一直挂着笑,但现在却越来越止不住那股笑容的弧度。

“呵……”久忍不住笑出声来:“能被你这么认为,真是我的荣幸。”

美穗子的脸更红了。

——再捉弄下去,也实在太坏心眼了吧。

她努力忍下还想继续恶作剧的心理,将收拾好的文件一股气塞进包里。

“走吧。”

“好。”

 

火车慢吞吞地拉着她们驶出长野县,载着一车春日的阳光,懒懒散散的在山中蜿蜒盘行,不知隔了多久,才停靠在她们的目的地上。

这是一个小小城市,远没有东京那样的喧嚣,也不至于像长野一般隐离世俗。那只是一座普普通通的城市,不大,却带着独有的祥和宁静。

 

在校门口和警卫说明来意后,总算得到放行。

“不过我还真是意外,原本以为你会去风越的直升大学,没想到居然会跑来参加这边的入学考试,这实在也太巧了吧。”绕着教学楼的回廊往上走,久发出一声感慨。

“我也没想到……上埜同学会选择来离家这么远的大学。”

久耸耸肩:“没有办法,我家可没有条件支持我升学,想继续读的话,只能选择这些平价亲民的公立大学了。”

“是这样吗?”美穗子喃喃:“包括那时没有选择升入风越高中也是……?”

“毕竟就算有奖学金,只靠打工挣来的钱还是不足以支撑日常的学费开支。”久笑了笑:“不过即便没能进入风越,来到清澄这边,我还是很高兴的。认识了一群不省心的后辈……但也是拜她们所赐,我的这一场高中生涯可是过的相当精彩啊。”

美穗子也跟着笑:“我也是很高兴能认识清澄的大家,每个人都很温柔,而且能和上埜同学相逢实在太好了,从那以后三年,一直期待着能够……再次遇见你。”

她看着她,带着一贯的温柔恬静。

久心底无由得漏跳了一拍。

那双眼睛如宝石一般美丽,晶莹透亮,能直达人心。带着火焰的炙热,一如深沉海水般的温柔。

久一下子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啊呀呀,真是的。

她在心中无奈地对自己摇头。

到底,当初……为什么会忘记啊?

……明明。

她也静静地望着她。

 

明明……是这么漂亮的眼睛啊。

 

她别开目光,游离间被什么吸引了注意力。

“那个……麻将,要打一盘吗?”

“哎?”

久伸手轻轻一指,悬在她们头顶的是熟悉的“麻雀部”三个字。

 

 

“上、上埜同学……”

“嗯?”

“真的……有必要这样子吗?”

“不要担心啦,只是借用一下而已,春假期间部室里一直空荡荡,感觉也怪可怜的。”

“但没有经过主人的许可,感觉还是……”

“那么。”她双手合十:“就这样子好好拜托一下吧——向不知道哪里的部员。”

美穗子无奈地牵动嘴角的笑容:“你可尽会胡来呢。”

“是吗?”久哈哈大笑:“真是过奖了。”

 

……

 

她时常会想——麻将,对自己来说意味着什么?

竹井久,清澄高中学生会的会长,是被大家公认为心思缜密,理智而又擅长谋略的人。

她是可靠的学姐,勤恳认真的学生会会长,亦是在团队赛中足以被托付全部信任的中坚队员……只是少有人知道,在麻将桌上,她是个全然乱来的人。

以对自己全然不利的方式凑着牌,将所有可能性都抛弃,封锁一切退路,只追寻那唯一的可能,直到对手心防松懈的那一刻陡然出手,一骑独往,得之便是全胜,反之既是万劫不复的地狱。

地狱单吊——对她而言,对敌手而言,都是如此。

 

不错,在麻将桌上,竹井久就是这样一个搏命的赌徒。

但生活不是赌局,你赌不起,也输不起。

所以她喜欢麻将,喜欢在麻将桌上那样真实的自己,却也不得不摒弃那样的自己。

毕竟再怎么样,竹井久骨子里还是个懦弱的胆小鬼。所以在中学升学的时候她会毫不迟疑的放弃风越。

毕竟,她对麻将的热爱,远远不能盖过她对现实的恐惧。

她的梦想……支撑不了她的现实。

没人会知道——

竹井久就是这样的一个胆小鬼。

委实……恶劣极了。

 

 

“和!平和三色同顺宝牌1,7700!”

一道声音将她从回忆里拉出来。

“……咦?”手还压着将牌上没拿开,指尖触摸在凹凸有致的纹理上,久有些发愣。

她还维持着这样的姿势,对面已经将牌面全都推倒。

久眨眨眼。像是意识到什么,原本还坚定盯在牌池里的美穗子一下子涨红了脸:“啊,抱……抱歉,我没注意只是二人麻将,习惯性就喊出来了。”

久也将目光投向牌池,总算后知后觉。

……她…放铳了吗?

为了掩饰方才的失神,久故作夸张的叹出口气:“这可真是惨败啊……不愧是我们这边以个人赛第一名出战的选手吗?这么全力以赴,真是弄得我一丝防备都没有。”

美穗子轻笑:“这和麻将比赛没有关系,只是因为现在坐在这里的上埜同学,所以才得加倍的认真。”

“哦?”意会到什么,久轻轻笑了起来:“那真是辛苦你了,我这种不按常理出牌的方式可是一直以来都被人诟病好久了。”

想到那位粉色长发的后辈几次义正严辞斥责她的模样,久忍不住拉大嘴角的笑容。

美穗子也微微一笑:“这也正是上埜同学风格啊……这么多年来依旧没变。”

“哈哈哈,还是只会一如继往的胡闹吗?”

“不。”美穗子摇摇头:“要我说的话,该是……坚毅吧。”

……坚毅?

完全没有预料到的回答让她将目光疑惑地投向美穗子。

 

“比任何人都要相信自己所做出的选择,即便是一条极其狭隘的单行道,也义无反顾——如果不是有着非比寻常的勇气,以及毅然决然的信念,是不可能做到这一点的。”美穗子将目光放在身前的将牌上,伸手细细勾勒其上的纹理:“只有真正坚强的人才拥有这种忍受一切孤独的勇气……这也正是上埜同学。”

久苦笑:“我哪有你说的那么好…”

“好与不好,我都看到了啊……从上埜同学的牌谱里,以及现在——用我的这双眼睛……一直在看。”

久微微睁大双眼。

 

在日本中部,关东和关西交汇的缓冲地带上有一个美丽的小县,长野。

在这里汇集了一群热爱麻将的少女。

而她——福路美穗子,作为风越女子高中麻将部的队长,肩负教练和队员们的双重期望,一直是这样一位体贴又坚强的人。

只是少有人知道,在加入风越女子高中前——在她第一次怀抱梦想参加全国初中生麻将大会的时候,曾于预选赛上遭受了一次深深的挫败。

那轮比赛,她输得一败涂地。

 

“知道吗?”

当赛事终了的铃声响起,她盯在计分器上,为丢失的分数而自责,久久不能回神的时候,冷不防听到这样一句话。

“你的眼睛,就像是以红蓝双色宝石制成的一样。”

她因这句话转头,对上的正是那人明媚的笑容。

——非常的漂亮呢。

 

她一时间因为讶然忘了闭上右眼,不可思议地望着她,甚至也忘记了回答。

这是……什么意思?

在回过神后才发现那人的背影早已远去。

她终究没能将那句话问出口。

从那以后两人再也没有见过面,留在心中的只有那一抹鲜明,如那相同颜色的长发一样……

那个,在赛场上给予她痛击的、第一个给予她赞扬的对手,是一位赤发的少女。

——上埜久。

如火焰一样热情张扬,更如其一般的肆意潇洒。

这是她所能了解到的她——从那场赛事的回忆中,亦是从日后反反复复揣摩的牌谱里得出的答案。

 

那是一个和她全然不同的人。

 

 

福路美穗子只是一个普通人。

但偏偏因为她的异色双瞳,又注定从出生起就会与他人不同。

正是这一个细微的差别,让她从小到大都被归分到人群中的异类一栏……因此不堪重负。

 

所以对美穗子来说,她向往着能成为像上埜久那样一般的人。

一样的坚定,一样的自信,并能永远怀抱着那种一往直前的勇气。

她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自己也能独当一面,成为能被队友托付全然信任的存在。

也期待在未来的某天……

在和她再次相逢的时候——

 

“谢谢你,上埜同学。”美穗子将手覆在自己右眼上,轻声感谢道:“当初能和你相遇实在是太好了。”

 

春假的校园里空荡荡的,没有过多嘈杂的声音,静谧的麻将室里只坐了她们两个人。

那是……离她们第一次分别后已经度过了很漫长时光的“现在”。

从那之后,她一天也不曾停止过追寻那人的身影。

期盼着什么时候能再次相会…以朋友的身份一起同行……

她想告诉她,关于她的事……她从来都没有忘记过。

并且,可以的话,想向她致谢。

 

谢谢你,在一开始就给予我肯定。

也谢谢你,能成为第一个真心赞赏我的人。

更要感谢你,这么多年后能再次出现在我面前…… 

 

这么长久以来她所追逐的,蕴含在心里唯一一束,温暖的——

 

光。

 

“……能认识像你一样,这么温柔的、如此热爱麻将的人,真是太好了。”她再次重复,为此落下感动的泪水。

 

那是一双藏过千言万语的眼睛。

如蓝宝石一样沉静,亦如红宝石般绚丽。

拥有它的主人是一个温柔而又无比坚强的少女。

 

久看着她。

 

她爱着麻将……吗?

 

原本深藏在心里的懊恼,不知道为何,在看到她眼泪的时候,自己的心一下子也莫名地跟着化开。

昔日的过往似乎还历历在目,全国大赛的帷幕似乎是昨天才刚拉下的一般,而在那之前……

 

“那么,大学志愿决定了吗?”她忽然开口。

美穗子疑惑抬头。

久冲她一笑:“毕竟一开始不就是抱着这种目的才会来参观学校的吗。”

美穗子伸手擦干眼泪,也轻轻一笑:“确实……这是个好地方,就学校本身而言,我也很喜欢,真是要定的话,最后恐怕还是会定在这里。”

“哈哈哈,那我就更不用说了,偏差值差不多,而且有可能还会申请的到学费减免,基本上是敲定了。而且……”将目光压低,落在将牌上:“这里还有麻将部,不是正好嘛……”

她喃喃道。

 

竹井久是个胆小鬼。

因为,在这条路上孤独前行的从来只有她一个人。

但偏偏,她又是个固执的胆小鬼。

所以尽管胆怯不安,她还是会坚定的将这条路走到底,无论多少次偏离也始终会重新踏回到这条路上。

即便孤独,但因此而累积的小小勇气总有一天会彻底变得不一样吧?

 

“……要说感谢的是我才对。”久闭上眼睛:“很高兴能与你……与清澄的大家相遇。”

思忖着要如何说才能将自己的心意传递出去,她停顿了一下。

“我呀,一直遗憾着当初中学没有进入决赛,如果高三那会儿没有和大家一起进军全国的话,或许会成为一辈子的遗憾也说不定。”

 

她在这条路上真的独自走了很久很久。

而在那之后很久,终于以此为中心聚集了一群伙伴,从真子、优希,到咲与和,以及——

 

“只是……我没有想到,三年前那次比赛会有人记得我,甚至还一直放在心上,记了这么久……说真的,我真的很高兴,甚至比进军全国还要高兴。”

 

那是……曾经她以为的,自己所走过的孤单的路。

 

“上埜同学……”

久勾起唇角:“我已经不叫那个名字很久了哦。”

 

“啊,对、对不起。”美穗子慌忙改口:“竹井……同学。”

“嗯——虽然是这样没错,还是有些别扭的感觉,既然我们都认识这么久了,为什么不直呼我名字?”

 

早在很久以前她就不是一个人了。

从很久很久之前起……在她所不知道的地方,有一个少女一直在努力追寻着她远去的背影。

 

久温柔地看着眼前的人。

在接到她鼓励的目光时,美穗子才半带迟疑,小心翼翼的开口:“那……久?”

“什么事,美穗子?”

“哎、哎?”这位风越女子队长的脸上顿时泛起一阵红。

“怎么了?”久停顿了下,又稍微带了些坏心眼加重语气:“美穗子?”

稍显亲昵的称呼让这位温柔内敛的少女一下子不知所措了起来。看到她满脸通红的模样,久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

 

“竹、竹井同学!”

“哈哈哈,抱歉抱歉。”

这样的捉弄是不是太过分了些?

不过……这样的美穗子真的好可爱啊。

久笑着擦去眼角的泪水。

如果当初她父母没有离婚,然后直升风越高校的话,她们是不是就会更早相遇?

又或者她在一开始就认出她来的话,她们现在的关系是不是就会更加亲密?

只是这世上哪来这么多“如果”可言。

她们的路还很长,一起升入大学,一起加入同一个麻将部……在那个不确定的明天里,她们已经有更多的机会去认识彼此。

而在那未来的某一天里,两人一定可以一起——将以前不曾并肩过的遗憾全然补上。

……一起携手同行。

至于那天来临之前——

“以后请多多指教了哦……”

 

两人的视线逐渐交汇在一起。

 

“美穗子。”

 

金发少女脸色渐渐归于平静。

 

“嗯。”

她淡淡一笑。

“请多多指教了……久。”

 

——便先从呼唤彼此的名字开始吧。


评论(3)
热度(34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阿Addy | Powered by LOFTER